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!

 

 

首頁 > 相關問題
【登山】登山基本配備
【登山基本配備】
 
1、地圖:一定要帶登山地點的詳細地形圖,地圖要護貝或加上塑膠套。
2、指北針:定位和找路非要指北針不可。
3、墨鏡和防曬油:墨鏡是高山國家必要的裝備。防曬油和防曬霜是保護皮膚的利器。
4、備分糧食:必須多帶一天份的食糧,以便因惡劣天候、迷路、受傷或其他因素延遲行程時之用。
5、備用衣物:指的是出於意外,不得不露宿,在長時間不活動的情形下,能幫助你活下去的額外衣物。
6、頭燈/手電筒:即使你打算天黑前回到車上,也要帶著頭燈或手電筒。
7、急救包:登山一定會碰到陡峭的地形,滑溜溜的表面.......等等,所以非有急救包不可。
8、火種:火種的火焰比火柴或打火機穩定,是快速點燃濕柴以升起緊急營火所不可或缺之物。
9、火柴:除了固定需要的火柴或打火機外,另需準備緊急備用的火柴,用防水罐封妥。
10、小刀:急救、烹調、修理甚至攀岩都要用到小刀,它是每一位登山者隨身必備之物。
 
【其他重要物品】
1、水和裝水的容器:廣口的聚丙烯水壺是最普遍的飲水容器,因為它裝灌容易,而且不會使水產生異味。
2、冰斧:雪地攀登冰河少不了冰斧,春天和初夏攀登覆雪的高山也需要冰斧。
3、工具包:工具包內應具備─爐具和備用零件;Duct膠帶;補縐用的布片;安全別針;強韌的線、錐子或針;繩子或鐵絲;小鉗子。
4、驅蟲劑:人類只是偶爾造訪野外,但是野外卻是蟲類永久的居所。
5、訊號裝置:照明彈、鏡子、哨子和收音機這些物品有時可以救人一命,有時則完全用不到,全看登山者能不能一開始就減少風險的發生。
6、衣物、登山靴、襪(內外皆要);長內衣、隔離層襯衫、毛衣或夾克;隔離層長褲; 雨衣、雨褲;隔離層帽子;露頭露臉帽;併指手套、分指手套(薄手套、分併手套、綁腿、涉溪用鞋具、防水/透氣襪)。
7、其他:衛生紙(信號裝置,驅蟲劑,備份眼鏡,杯子,斜紋厚棉布,尼龍繩,高度計,相機和底片,雙望遠鏡,大手帕)一夜以上旅程須加帶的物品─內架或外架型背包;睡袋和防潮袋睡墊(帳蓬或防水布,地布,食糧)。
瀏覽數  
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
請輸入此驗證碼 更換驗證碼